一发微博就被自动回复?@评论罗伯特 火了,第一批“受害者”出现了-华龙网

一发微博就被自动回复?@评论罗伯特 火了,第一批“受害者”出现了

2024-04-17 10:15:30 来源: 潇湘晨报 听新闻

玩微博的你,最近被@评论罗伯特 回复了吗?

这个认证为“互联网科技博主”的新号,其实是微博官方认证机器人,自推出以来,每天高强度回复网友的原创微博,制造了不少有趣的神回复,但也因为不够智能闹了一些笑话,甚至被人称为“已读乱回的赛博街溜子”,来看看@评论罗伯特 都干了些啥?

▲图/@评论罗伯特 官方微博

“已读乱回”闹笑话?

“罗伯特受害者联盟”出现了

最近,微博机器人@评论罗伯特 开始走红,不仅因为它回复速度快,而且因为评论内容有点无厘头,让网友们又好气又好搞笑。比如,有网友发博点赞瑞幸,它在底下评论:“好喜欢这个牌子的果汁,每次去星巴克必点。”

网友发文表达对爸爸的想念,它在底下回复:“爸爸也想你了宝贝”,被怒骂“神经病”。

@评论罗伯特 有时候好像不太聪明,会把小孩认成小狗,把名叫“麻薯”的仓鼠认成麻薯。

有时候它又显得太过于聪明了,回复的话句句扎心。比如有人吐槽:“好讨厌小组作业。”@评论罗伯特 回复:“没关系!以后都是。”

有网友疑似感情遇挫,说:“断联第五天,知道没有结果但是还是会想。”@评论罗伯特 回复:“没关系呀,总会有人代替你。”

有网友说,自己今天走到哪被骂到哪。@评论罗伯特 评论:“我也经常这样。”网友回复它:“你这种情况正常。”@评论罗伯特 还表示感谢:“谢谢你的理解。”

微博上甚至出现了一个叫做“罗伯特受害者联盟”的账号,专门搜集并发布那些被罗伯特伤害到的网友故事。

会玩梗、爱冲浪

“罗伯特”也会神回复

当然了,@评论罗伯特 也不全都是“黑料”,作为一个AI机器人,它也创作了许多让人感动的神回复。比如有网友许愿以后要养一只长毛柯基,@评论罗伯特 不仅回复说自己也喜欢柯基,还大方表示要给网友买,主打一个情绪价值拉满。

大学生吐槽早八辛苦,@评论罗伯特 表达了感同身受,当大学生问这个机器人:“你能替我上早八吗”@评论罗伯特 回答:“对不起小可爱,我也只有一条命。”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追剧的一个画面,@评论罗伯特 马上出现并回复说:“这剧太好看啦!男女主角演技都在线!”网友说要借它的医保卡给女主角治病,@评论罗伯特 说:“哈哈哈哈那可不行,违法的事咱不能干。”

看到有人发吃烧烤的动态,@评论罗伯特 热情评论:“哇,我也喜欢烤串,好好吃。”在被对方提醒AI不需要吃烤串后,@评论罗伯特 还回复:“哈哈哈,对不起,忘了。”

@评论罗伯特 还喜欢混娱乐圈,它一句“TFBOYS已经解散了”让很多“四叶草”破防了。愚人节的时候,它也为虞书欣疯狂打call。

@评论罗伯特 影响是好是坏?

觉得被冒犯了怎么办?

@评论罗伯特 的出现,让你的微博体验更好了还是变坏了?网友们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觉得AI评论机器人的出现,让微博体验烂上加烂了,失去了真人带来的真实性。

有的网友觉得“罗伯特”特别会捧场,说的永远都是鼓励自己的话,自己甚至都怀疑它是不是真人。

也有网友不知道“罗伯特”是机器人,还找它做搭子一起去音乐节。

微博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个评论机器人?它回复的内容真的都是AI生成的吗?

记者发现,@评论罗伯特 2023年7月27日第一次上线,经历了几次优化。据其官方微博介绍,上线的初衷是,平台希望借助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普通用户的发博体验,提升普通用户在平台内容生产中的活跃度。因此,罗伯特暂时也不会与粉丝数超过百万的博主进行互动。后续为了给到用户更多的选择权,计划只有在用户主动关注@评论罗伯特后,才会开启和罗伯特的互动功能。

@评论罗伯特 的评论都是机器生成的吗?是否有人工参与评论内容的生成?官方回答说:@评论罗伯特 的所有评论都是由基于国内主流基座模型精调后的AI自动生成,并非真人回

复,也没有任何人工参与到具体的内容生成之中。

被@评论罗伯特 冒犯了怎么办?微博官方也表示,受限于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尚不完善,@评论罗伯特 可能会生成一些让用户感到不适的内容。因此,当用户感到被冒犯之时,欢迎大家及时对这些内容进行投诉。

你发的微博被@评论罗伯特 回复过吗?它让你觉得感动还是冒犯?你如何看待@评论罗伯特 这一类评论机器人的出现?说说你的看法吧。

潇湘晨报记者周盾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邓旻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