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爱!”17岁女生坐网约车,抬头一看瞬间被治愈-华龙网

“好有爱!”17岁女生坐网约车,抬头一看瞬间被治愈

2024-04-17 18:37:23 来源: 潮新闻 听新闻

未命名图片
胡成明车顶成五彩斑斓的“心愿墙”。 拍友 陈忆金 维嘉 何群飞 摄

最近,“80后”衢州龙游网约车司机胡成明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火”了一把。

“若能一切随它去,便是人间自在人。”

“祝高考生都如愿。”

“平安喜乐,祝愿安康。”

……

胡师傅的车顶写满了乘客们上百个心愿祝福。

车载“心愿墙”的缘起

这面别出心裁的“心愿墙”缘起去年夏天,胡成明搭载的一位正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女生。

“当时她忧心忡忡的,一直担心自己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突然心血来潮问我:能不能在车上留个愿望?”一年过去,胡成明依然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

彼时,看着干干净净的车顶,开了八九年网约车的他,非但没有拒绝,还鼓励女孩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时间。

“希望她下一次再有机会乘坐这辆车时,能够感受到当下的心情,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体验。”

未命名图片
五彩斑斓的心愿墙。 拍友 陈忆金 维嘉 何群飞 摄

这句女孩自我祝福的话语,开启了胡成明车顶“心愿墙”的“闸门”。留言和许愿的乘客越来越多,颇具浪漫主义情怀的胡成明还在车上准备了一盒12色的马克笔,车顶随之变得色彩斑斓。

在他看来,每个人对色彩的感受不同,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写下心愿,会是一件开心事。

生活或许并不常遂人愿,但总有人能在日常的琐碎里找到些许光亮与慰藉。

或是简单签个名,或是写句自我鼓励的话……这一年来,高考生、大学毕业生、学校老师,甚而来龙游的游客,都在这块不到两平米的车顶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胡师傅说,有乘客上车时情绪不佳,抬头望见满满的心愿和祝福,瞬间被治愈了。

未命名图片
五彩斑斓的心愿墙。 拍友 陈忆金 维嘉 何群飞 摄

一场双向奔赴的“治愈”

去年11月,17岁的高中生小林也在车顶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前几天,她又辗转联系上胡成明,将好朋友的名字也写了上去。

“我觉得这些留言特别有爱,承载着大家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小林说,自己打过很多车,只有胡师傅的车最特别。在这里留下自己和好朋友的名字,很有纪念意义。“因为车顶早已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我只能简单写下名字。”

品味形形色色的心愿祝福,那句“我们是自由的,无论选择什么,做什么,都去吧”,最令年轻的小林心动。

“希望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束缚,年少时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小林说,虽然家人总希望自己能留在家乡,但她还是渴望见识更广阔的天地。

“以后挺想自己开家店做生意,等实现经济自由就出去旅游!”小林的梦想里,充满着属于青春的冲动与澄澈。

未命名图片
网约车司机胡成明。 拍友 陈忆金 维嘉 何群飞 摄

对胡成明来说,这面移动的“心愿墙”,更是一种普通人之间双向奔赴式的治愈。
 

他说,很多时候,开车很枯燥,自己也有烦心的时候,但看到乘客留下心愿之时,自己也会为之开心,并祝福他们心想事成。

“师傅发大财!一路平安!”在众多祝福语里,这句由乘客写下的、祝福自己的话,令胡师傅印象尤为深刻。

每日奔忙在路上,一想到也有素不相识的人在为自己祝福,胡成明心头就涌起一阵温暖。

在胡成明看来,开网约车既是一份挣钱的工作,也是一件为他人和自己带来快乐的事。很多人旅游时喜欢和景点合影,在车上写下心愿祝福,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今,车顶已被写满,胡师傅又买了一些本子,希望让爱与祝福继续在车上延续。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让我的车成为移动的风景,也给更多来到龙游的游客留下对这座城市的好印象,何乐而不为呢?”

开朗的胡成明又笑了。

原标题:网约车变身心愿墙,浙江一司机与乘客用“两平米车顶”相互治愈

责任编辑:赵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