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项目近200亿! 两江新区发布首个文化类投资机会清单-华龙网

46个项目近200亿! 两江新区发布首个文化类投资机会清单

2024-04-17 19:52:2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4月17日,两江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4月17日,两江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华龙网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4月17日,两江新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总投资超过190亿元的文化产业及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投资机会清单,这也是该区首次发布文化类产业投资机会清单。

据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根据计划,到2027年,全区培育文化产业规上企业200家以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超过600亿元,增加值超过150亿元,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在重庆领先。

为此,两江新区将采取六大专项行动,包括文化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行动、文化产业体系升级行动、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能级提升行动、优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行动、文化产业发展生态优化行动、文化产业影响力提升行动。

此次发布的《两江新区文化产业及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总投资超190亿元。这也是两江新区发布的首个文化类投资机会清单,主要分布于龙盛新城、水土片区、悦来片区、直属街道四大区域。

——龙盛新城

龙盛新城项目共14项,总投资超32亿元。

明月湖临崖酒店、云上山麓云枫酒店、明月湖生态文化空间、御临河滨河公园等4项大型文化产业类项目合计总投资22.5亿元。其余10项主要包含明月湖综合服务配套工程、生态科创基地、龙兴户外休闲运动中心等文化公园及商业街区项目。

其中,明月湖临崖酒店将建成明月湖中高端酒店组合的综合业态,明月湖生态文化空间将打造滨湖文化休闲配套,御临河滨河公园将重点完善御临河复盛段沿岸基础设施,匹配游乐经营设施。

——水土片区

水土片区项目共2项,总投资约2.5亿元,包含竹溪文化娱乐街区和马元溪文创天地。其中马元溪文创天地重点建设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金融街项目配套的文化娱乐设施。

——悦来片区

悦来片区项目共7项,总投资超83亿元。

其中,悦来汇重点打造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生态游玩、保税交易等于一体的都市艺术商业综合体。

悦来中心重点打造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

悦来庄稼重点打造集文化艺术街区、文化特色展馆、公益区等业态于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

悦来古镇重点打造融合文化体验、娱乐休闲、影视表演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此外该片区还包括重庆设计公园创新基地、张家溪湿地公园、生态城滨江公园等3项项目。

——直属街道

直属街道项目共23项,总投资超73亿元。

其中,两江新区市民中心重点建设两江新区“文商游一体”的城市客厅,新华产业园重点打造新型文化产业聚集发展区,两江全民健身中心重点建设区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

此外还包括两江新区市民中心-图书馆-文化馆、人和文体旅融合项目、两江新区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天上的街市”人文街区建设项目、礼嘉青少年科学文化服务中心等区级文化设施、街道级便民文化中心、酒店类项目等。

责任编辑:余文欣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