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抗”研讨会交流各国经验 将推动荣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华龙网

“减抗”研讨会交流各国经验 将推动荣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18 13:16:3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姜力菘)4月25日,荣昌区将举行抗微生物药物减量化路径和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这一国际级会议为何落地荣昌,又将如何推动荣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荣昌的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荣昌的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荣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李冬介绍道,近年来,荣昌区加快推进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取得了以世界首例遗传性耳聋荣昌猪医学模型为代表的一系列科技成果,搭建了以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为代表的各类畜牧学术和成果交流平台。国际研讨会落地荣昌,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和荣昌的一次双向奔赴。

李冬说,一方面,通过会议研讨交流各国经验,围绕“减抗”路径达成共识,“荣昌会议”将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全球推进“畜牧业生产减少对抗生素需求和依赖,促进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的里程碑。另一方面荣昌区借助联合国粮农组织拓展国际影响力,将研讨会搭建成推进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的又一重要平台,计划与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一致,每两年定点在荣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为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提供强大智慧支持,充分发挥畜牧科技城服务川渝、引领西南、带动全国、影响世界的作用。

据悉,荣昌区是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永久定点举办地,在“减抗”领域,荣昌拥有特色品牌、重大平台、特色产业、科研人才及兽药产业等多种优势,将进一步推动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