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静音
洋洋侃两会|93.4%,新能源汽车驶入超车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3-07 17:30:00

听新闻

洋洋,买新车啦!

是买新能源车!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了,去年,我国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采取减免车辆购置税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3.4%。你知道吗,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

 

这么厉害?

不仅如此,中国电动车电池镍锂回收率超95%,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能力很强,非常绿色环保。开车上路,随处可见咱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一些“爆款”产品,还得排队买。

 

有优惠吗?

当然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直和各种政策的加持密不可分,比如,大家买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补贴,可以上绿牌,这些优惠政策还会继续延续。你还不知道吧,就在这个月初,重庆就发布了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置换补贴及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从3月初到6月底,消费者置换新能源乘用车,可获每辆车最高3000元补贴,真金白银让利于民。

 

主持/文案:杨洋 杨光志

拍摄/制作:孙思谋 许凌翰 周瑶

统筹:王梅

监制:康延芳

 

相关新闻:

洋洋侃两会 | 你好,春天的盛会!

洋洋侃两会 | 从3%到5%意味着什么?

洋洋侃两会 | 从“70%”读懂过“紧日子”深意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余文欣
附件下载:
热点推荐
评论(0)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