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微信

双桥消防“流动宣传”普及防火知识

2023-03-25 06:30 来源:
为扎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联合街道在各高层住宅小区、老旧社区、自建房等区域开展以“送消防送平安”为主题的“流动式”消防宣传活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媛媛)为扎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联合街道在各高层住宅小区、老旧社区、自建房等区域开展以“送消防送平安”为主题的“流动式”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车道及救援场地严禁占用”“消防安全,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将消防宣传车开进街头巷尾,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家庭火灾警示教育片、火灾扑救常识及火场自救逃生等视频,吸引了来往居民驻足围观学习。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向群众发放了《高层火灾逃生自救手册》《切勿消防车通道》《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三清三查”》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提示的宣传品,并针对高层火灾特点,结合家庭火灾案例,由浅入深地向大家传授了一些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提醒群众避免大功率电器超负荷运转、用电后要及时断电、必要时对家庭的电气线路进行检修、不要在楼道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出门前不要忘记关闭水、电、气的阀门。

据悉,截至目前,双桥消防已共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居民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双桥消防将继续结合“五进”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形式多样的社会化宣传活动,真正让老百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方科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