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侃两会|新设“环境资源界”意味着什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3-03-08 19:14:03

听新闻

洋洋,听说今年两会有个新界别?

没错,“环境资源界”今年首次亮相全国政协大会。这可是全国政协自1993年增设经济界别以来,首次增加新的界别,可以说是30年来的一次重大调整。

 

为啥要增设“环境资源界”?

因为国家对生态环保的高度重视呀!我们已经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特征之一,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抓好资源环境在内的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专门的界别要用专业的力量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出谋划策、资政建言。

 

这个界别的委员都有哪些专业呀?

环境资源界的85名委员专业背景都很强,涵盖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水务、城市规划、海洋、林业、地质等各方面,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以后我们的环境肯定会更好!

那是自然,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其实近年来,我们可以清晰感知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放眼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6.5%,森林覆盖率、湿地保护率分别达到24%、50%以上;就重庆来说,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5%,好天气明显增多,到了周末,大家都会相约户外踏青赏花游玩。今年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环境越来越棒,大家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主持/文案:杨洋 郭振

拍摄/制作:孙思谋 许凌翰 陈洋

统筹:王梅

监制:康延芳

 

相关新闻:

洋洋侃两会 | 你好,春天的盛会!

洋洋侃两会 | 从3%到5%意味着什么?

洋洋侃两会 | 从“70%”读懂过“紧日子”深意

洋洋侃两会|93.4%,新能源汽车驶入超车道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责任编辑:李一懿
附件下载:
评论(0)
热点推荐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