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寨换颜 缤纷秋色如画
2023-10-27 来源:黔江区融媒体中心
百年土家山寨尽显秋日旖旎风光。
百年土家山寨尽显秋日旖旎风光。

深山藏古寨,秋色入佳境。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大山的林木开始渐红焕彩,屋前也是果满枝头。百年土家山寨尽显秋日旖旎风光,浓淡相宜、美不胜收。

深秋,群山层林尽染。黔江区小南海镇桥梁村古枫寨展示出绚丽多姿的色彩。古寨四周百年古树成排,品字形吊脚楼群组成了一个个相邻的院落,显得古朴和宁静。秋风中,古建筑与缤纷秋色相拥,古风悠悠,美不胜收。吊脚楼四周,大量柚子树、柑橘树、柿子树已是硕果累累,农家木屋、飞檐翘角掩映其间、相互呼应,增添了一抹秋天丰收的喜悦,勾勒出了诗画般的意境。

百年土家山寨尽显秋日旖旎风光。2
百年土家山寨尽显秋日旖旎风光。

据了解,古枫寨有近300年的历史,这里至今还群居着40余户土家族人。每到秋季,多彩的古树和质朴的古寨就会交相辉映出醉人的秋韵,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