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

王宇,现任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退伍军人,著有《退伍老兵的闯与创》。曾参与主创“军网榕树下”,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5万多字,在网络平台发布文章上百万字。江津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担任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讲师,为企事业单位授课、演讲达300余场。

王宇:向职业看齐
  2023-05-14
王宇:向职业看齐1

和朋友吹牛,聊到运动。他问:“为什么不打羽毛球了?”

确实,我已经很久没打羽毛球了。表面上看,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就是打羽毛球需要搭档,而跑步、游泳只需要自己就能完成,不需要看别人的时间、态度。但真正不去打羽毛球的原因是自己打得不好,一直以来进步很少,导致越打越没有信心,后来索性不去了。

当然,不去也是因为我在跑步等运动中找到了乐趣。所以,对于放弃羽毛球,也不存在太多不舍。

就是一项运动而已。

朋友也打羽毛球,而且打得很好。对于我不去打球,他很能理解。对于我为什么水平没有太多提高,他提出一个观点,那就是“向职业看齐”。

我理解他说的意思。

我们都是业余体育爱好者,如果仅仅是健身,那么讲究科学,持续练习和投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要有所挑战,有所进步,获得更高层次的乐趣,那就必须要向职业看齐。

一项运动,业余和职业最大的区别,首先是付出程度的不同。

业余爱好者天天去练,已经是很不得了了。而且自己也觉得付出很多,坚持得很好,甚至还会为自己感动。但是,这样的投入和要求,放到职业的标准看,都是小意思,简直不值一提。

除了付出程度不一样,收获也不一样。业余当然也能收获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习惯,对一项运动的认识等等。但是职业者就能在这项运动上获益更多,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物资层面,抑或是社会影响层面。关键是,职业者会有更深刻的见解和理解。

向职业看齐,一方面是学习职业者的投入和态度、科学训练的方法。另一方面是一种自我要求和目标设定,让自己有参照和对标的对象,以让自己有进步和提高。

其实不止是体育,任何一件事情,你开始变得专业能得到市场认可,都需要数十百倍的积累,是日日不断的训练,是日以继夜冥思苦想,是身体与心灵不断的打磨。

我们要向职业看齐,要在一点点进步中去发现未经发现之美,然后保持热爱。

文/王宇

 

鸣家简介:王宇,现任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退伍军人,著有《退伍老兵的闯与创》。曾参与主创“军网榕树下”,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5万多字,在网络平台发布文章上百万字。江津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担任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讲师,为企事业单位授课、演讲达300余场。

王宇:向职业看齐2
王宇:向职业看齐3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