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需加快建设“医养结合”养老机构

2018-02-01 10:01 来源: 0 条评论
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大足区人民医院院长席家庄建议,加快建设“医养结合”养老结构,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席家庄表示,至2016年底,我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637万,占全市人口19.8%,65岁以上人口381.97万,占全市人口12.5%,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0.4和0.1个百分点,养老问题刻不容缓。

  重庆日报讯 (记者颜安)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大足区人民医院院长席家庄建议,加快建设“医养结合”养老结构,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席家庄表示,至2016年底,我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637万,占全市人口19.8%,65岁以上人口381.97万,占全市人口12.5%,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0.4和0.1个百分点,养老问题刻不容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出台了相关文件,一些区县也根据文件要求开设了一些医养结合融合发展的养老机构。”他说,以他所在的大足区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养护中心为例,中心除设置有基本的娱乐、康复、护理、文化等设施外,还设有CT、MRI、检验、全科医学科病房、康复理疗科等医疗设施设备,每周都有康复医师、全科医师、心理咨询师、护士一起对全中心老人进行诊疗,基本解决了养护中心老人的康复、医疗和健康需求,入住率达到100%。

  “但是,公立医院养老机构地位不明确,政府也无相关配套政策等因素,对我们的运营形成了很大的阻碍。”他为此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明确医疗机构内设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设置条件,设置审批机构、审批流程等,保证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合法性;二是落实各类型、各性质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补助政策,鼓励各种资本进入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三是制定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设置标准、等级规模、服务指南、管理规范等,更好地为老年人养老提供保障;四是设立专门的医养结合养老基金,促进养老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需加快建设“医养结合”养老机构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刘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词
        来源:360新闻
              ×
              扫二维码
              关注华龙网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