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欢迎订阅重庆手机报 中国移动用户短信cqsjb10658000。重庆3G门户 手机登录 cq.3g.cn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座位挂着四色卡 请您一定多关照

2018-02-02 09:58 来源: 0 条评论
重庆火车站方面预计,2月1日-10日迎来售票高峰,主要发售元宵节后长途车票及春节前的管内短途车票。对重点地区节前返乡和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加开车或预留整车方式,满足精准购票服务需求。

列车工作人员装扮成吉祥狗狗祝福乘客平安回家

  昨日,一年一度春运拉开帷幕。随着沙坪坝站、火车西站的投用,此前铁路方面运力不均衡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与之相对应的是,铁路方面的人性化服务不断升级,让旅客们倍觉舒心。

  昆明方向成为热门

  昨日傍晚,来自重庆火车站的数据,春运第一天,全站开行列车222.5对。其中,图定209.5对,加开列车16对。“从售票情况来看,热门方向主要是昆明方向,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春运持续到3月12日,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该负责人介绍,较去年,今年春运延后19天,预计全站发送旅客610万人,同比增加77万人,增幅14.4%。包括直通228万人,管内382万人。具体为,重庆站发送32万人,重庆北站南场发送166万人,重庆北站北场发送283万人。新投入运营的沙坪坝站和重庆西站,分别发送29万人和100万人。

  下月初迎售票高峰

  “预计春运客流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启动早、相对集中的特点。”该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今年重庆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下旬,春运开始前学生流已运送完毕,节后学生流和务工流交织重叠,形成客流高峰。同时,渝贵铁路投用、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进一步带动直通广州、昆明、西北方向动车客流增长。管内贵阳方向客流较往年将会大幅增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前后将形成管内动车客流高峰。

  重庆火车站方面预计,2月1日-10日迎来售票高峰,主要发售元宵节后长途车票及春节前的管内短途车票。

  据介绍,重庆火车站投用68台全功能自动售票机、49台非现金自动售票机、128台自动取票机。为方便旅客顺畅进站,还设置了58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自动售票机实现跨局异地售票,互联网购票提供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和选座服务。

  “今年春运推出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该负责人表示,还提供微信扫码查询余票功能和12306购票微信通知服务。

  推出四色服务卡

  为了保障重点群体旅客购票,精准识别贫困地区旅客节前返乡及节后外出打工集中方向,重庆火车站进行了针对性预留票额。

  1月13日至2月5日、2月17日至3月15日(始发日期)图定始发旅客列车,预留部分有席票额专供学生使用,方便学生旅客购票。

  对重点地区节前返乡和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加开车或预留整车方式,满足精准购票服务需求。

  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实行厕所卫生管理“双所长”制,确保厕所保洁质量动态达标。订餐预订时限,也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1小时。

  为方便老幼病残孕旅客,列车将推出四色服务卡:每个颜色代表不同的重点旅客类别,卡片悬挂在重点旅客座位上方,提醒乘务人员重点关照。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文

  钟志兵/摄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感谢您阅读: 座位挂着四色卡 请您一定多关照
虚假新闻投诉致电63080077 更多举报途径>>>
[责任编辑: 刘颜 ]

精彩视频

      行行摄摄
      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词
        来源:360新闻
              ×
              扫二维码
              关注华龙网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